关于开展“百年•廉校”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百年•廉校”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工商学院纪委、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百年•廉校”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现向全院师生公开征集艺术作品。

一、征集范围

工商学院全体师生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0日

三、内容要求

1.文艺作品以“百年•廉校”为主题进行创作,主题鲜明突出、符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或廉洁文化建设主题。

2.作品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的光辉奋斗史,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先进模范人物精神,描绘人民的美好生活,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或反映河北大学百年老校的深沉文化底蕴,百年廉洁,百年相约。

四、征集题材

1.音乐类作品

原创音乐作品,作品需提供音频及曲谱,曲谱格式正确,音频为mp3格式。

2.设计类作品

原创主题海报设计(尺寸为A3),表现形式不限,电子图片格式为JPG,分辨率为150像素/英寸。

3.书画类作品

原创绘画、书法作品,作品内容要切合主题,具有想象、创新及时代特色,并且具有良好的艺术表现力。绘画、书法作品最长边长不超过200cm。

4.视频类作品

反映建党、建校100周年、廉洁主题的原创短视频、微电影、宣传片或微型纪录片。视频电子文件统一压缩成flv流媒体格式,微型纪录片时长不超过5分钟,宣传片、微电影和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以内。

抖音或快闪短视频,抖音视频需为手机拍摄,时长1分钟以内。快闪短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提交需使用mp4格式。

5.文稿类作品:

诗歌、散文、纪实等文体不限,力求通过作品表现出最为真挚的感情,传达乐观,高尚的审美情操来歌颂党,字数不限。

6.摄影类作品

 反映建党100周年、记录校园生活、风景图片等,摄影作品需要提交单张照片和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1组(每组不超过3幅),照片格式为JPG或PNG,图片大小不小于3M, 摄影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使用电脑创意或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五、投稿方式

1.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1134403@qq.com (邮件命名格式:学部+年级+班级+姓名+所属类别+作品名称),作品纸质版交至学院团委。

例:人文学部2018级新闻专业XX设计类《XXXX》

2.请按要求认真填写参赛登记表,不得缺漏项;每件(套)作品对应一份登记表,提交后的作品及署名不予更改。

联系人:叶小倩  5073203  李会青  5073108

六、注意事项

1.主题鲜明:作品要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作品原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体裁要求。 

3.版权清晰: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版权说明:来稿版权归河北大学所有,学校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5.刊发宣传:征集作品将择优在学院微信平台刊发,宣传。

七、奖项设置

具体奖项以实际情况为准。

(注:本次比赛设置指导教师奖项,有指导教师的作品需要在上交材料中表明指导教师相关信息。)

 

工商学院纪委

共青团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